咖啡豆系列 > 杜克勞中美洲.南美洲系列
哥斯大黎加 塔拉珠 黑蜜處理
國家:哥斯大黎加
產區:塔拉珠
海拔:1,600 - 1850m
品種:卡杜拉/卡度艾
處理法:黑蜜
風味:乾香為柳橙.太妃糖. 紅茶. 榛果糖漿
 
$ 800
哥斯大黎加的咖啡產業在精品咖啡有兩件事可以說最為人稱道,一是微處理廠革命(Micromill Revolution),第二就是五彩繽紛的蜜處理,還就在不多久前,關於區分白黃橘金紅黑等各顏色的蜜處理,到底是果膠殘留、乾燥時間、翻動頻率…等哪一個因素,不少業者還各執一見,殊為精品咖啡發展的一頁趣事。在幾種蜜處理的後製處理法中,最難也數量最少的就是黑蜜處理,不僅在去果皮的時候要儘量留住較高比例的果肉果膠,後續的天候、翻動也都要相當程度的配合。尤其因為果肉/果膠殘留程度高,乾燥時的黏滯感伴隨的翻擾難度以及劣化風險,都是咖啡農在生產黑蜜批次較保守的原因。我們與哥斯大黎加精華的塔拉珠產區數位小農以長期溝通磨合的默契為基礎,才能有這樣的批次出現。
本批次選自經典的塔拉珠產區,生豆整齊結實飽滿,外覆黑蜜處理代表特徵的暗褐色銀皮,在生豆的外觀就可以感受到其濃厚蜜處理的特色與香氣,杯中風味甜稠滑順,甜感飽滿汁液滑動的豐厚感再再顯露黑蜜處理的個性,兼具哥斯大黎加明亮乾淨的質地,非常可口。
 
乾香為柳橙、太妃糖、紅茶與榛果糖漿。啜吸時為柳橙、李子帶有一點蔓越莓乾風味,緊接著蔗糖的甜感及奇異果的酸質,口感豐厚滑順,明亮多汁。